恒霜大叔


       嫱儿,我来看你了……
       嫱儿是我的心上人,她姓王名嫱,还有一个名字叫昭君
       我因忙碌而感到疲惫,虽忙但还是要来看看我的心上人,站在晶莹剔透的冰棺侧旁,望了望我冰棺中的妻子,嗯,她还是那么美。
      为她献上六支开满洁白梅花的枝条,我浮起浅淡的苦笑。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在我身边已有三年,却只知你喜欢梅花。哼哼,我是不是很无用?
        自讽的说完,便沉默了,千疮百孔的心中已经不知是悲还是痛,只剩一片的麻木。
        我依着冰棺的棺壁,缓缓的坐下,后背的冰冷感在这时刻被冲淡,这样也好,这是离你最近的距离了,不是吗?
      嫱儿, 我陪你说一说话吧。
      我记得你刚来北夷的时候,低着头不敢看我,平时也是少言寡语,就一个闷葫芦。
       我还记得……算了,不提了,只要能离你近一点,我就满足了。
        沉默持续了太久,沉着脸挂着笑,脑中尽是与嫱儿初见的记忆,与嫱儿一同打猎的记忆,与嫱儿拜天地的记忆,流光溢彩。
        恍然间,一双玉手拂过络腮胡,接触的感觉很酥,入鼻的是梅花的清香,没有一点声响,我……为何睁不开眼?
        眼前的漆黑,让我看不清是谁,冰凉柔软的东西接触了我的嘴唇,是谁?如此放肆?
        梦醒时分,梦中一切皆是泡影,我现在竟然已经迷糊到虚实不分了?
        这梦,是我太想她了吧……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