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霜大叔

[成吉思汗x王昭君]新人练笔短篇系列

 咳咳,由于最近实在是没时间……急急忙忙的码了一篇,呜呜呜。

[成吉思汗x王昭君]第五话:以寿命为代价。

 “嗯。”这是成吉思汗第一次给别人讲述自己的故事,说出来让他舒心很多,忽然之间成吉思汗机敏的耳朵听到了其他人的呼吸声,连头狼也开始警惕。

        忽然间七位身手敏捷的黑衣人凭空出现在两人的周围,能知晓可汗打猎动向的不是可汗的密卫就是大唐的间谍,成吉思汗早已知道:“大唐的那个老女人(武则天)好手段,连‘影卫’也派出伺候我。”

        成吉思汗抓起木弓当做弯刀来使用,两三下便敲昏了几个大胆向前的刺客,离的稍远的直接用箭射死,不到一分钟可汗便解决了所有刺客。
“影卫难道就这点能耐?”

        但可汗没有想到远处还有一个弓箭手 ,向成吉思汗射出终结的一箭。

        一阵刺穿胸膛的声音划破了寂静,不知什么时候,王昭君替成吉思汗挡下了一只穿心的利箭“可...汗...”便脆弱的倒下了。

       愤怒的北夷之王还以弓箭手最为致命的一箭后,赶忙的抱起王昭君,骑上巨大的头狼,离弦的箭般飞奔回去:

       “有我在,你绝对不会死!”冰冷的眼神褪去,被焦急替代。
      “可汗的怀里很温暖...”昭君虽痛,但也幸福,可是,自己不是把他暂时当朋友吗?...
      “这是昭君为可汗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最后一件...”王昭君虚弱的说到。
      “不要说话!你还有救!一定要坚持住!”成吉思汗悲愤的答到。
“你绝不会死!”
  
        成吉思汗派人在城内四处张贴告示,昭告城内只要有奇人可以医好王昭君,赏赐黄金万两珠宝一车,已及骏马三匹...
        皇宫的冰房内放着一口晶莹剔透的冰馆,仔细看看其中,有一张朦胧洁白无瑕的脸孔,安详的躺着...

         宫内的成吉思汗守在王昭君的冰馆前,一刻也不离开。还好伤口处理得当,没有溃烂。加上冰棺具有封存寿命的作用,王昭君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时间是有限的,越向后推迟便越危险。

          终于成吉思汗的等待没有落空:“报!可汗!神医请到了!”只见一位身上挂满羽毛项链的老太婆拄着木杖缓慢的走来。
      “参见...可汗。”沙哑的声音如同鸦叫一般难听。
“这一位,不只是神医,还是一位巫医。”声旁的仆人介绍到。
    “你既可以医治昭君,那就开始吧!”成吉思汗催促着。

     “可汗...你有所不知啊!这位公主的寿命以到头,命中注定是要如此死去。”

     “如果无法医治,你会在这里吗?”成吉思汗质疑到“如果不可,就是在浪费时间。把她带下去!另寻他人。”成吉思汗冰冷的对士兵下命令。

     “不,可汗,这是可以医治的”巫医诡异的笑到。
可汗示意仆从停下并问“如何医治”
“只要可汗您,肯为公主献出自己一半的寿命...就能医活公主...”
      成吉思汗对任何救王昭君的机会都不放过,这次突如其来的希望他一定会抓住,为了救所爱的人,他可以献出一切!
     “可汗...可这是要付出代价的...”
     “什么代价我都可以,你尽管做!”可汗的决心天地可见。
     “代价就是...可汗您的心头血...只需要三滴,就能医活您的...福晋(蒙古语:王妃)”
       成吉思汗脱去了上衣,露出结实有力的身躯:“还等什么?开始吧!”

       仆从和侍卫揭开王昭君的冰棺,这场分寿元的仪式便开始了:
      巫医跪倒在地上抽出一把黑色的匕首,张牙舞爪的舞蹈,嘴里呢喃着古怪而又有序的语言,这一举动吓坏了周围的侍卫,准备擒拿这位诡异的巫医。
     “谁敢动她,小心你们的脑袋!”成吉思汗渐渐相信了巫医的巫术可以医活他的心上人。
        巫医即刻站了起来,不知从何处拿出一个铜碗用匕首在碗中戳了三下后黑色的眼睛变为纯白,继续舞蹈着呢喃着当舞到成吉思汗的身边时竟然向成吉思汗的左胸狠狠的戳了下去,并且转动了匕首,几滴鲜红无比的血液顺着匕首流入铜碗。成吉思汗紧紧的咬着牙口脸色时红时青,但依旧如铁柱一般的立着,随后便拔出匕首

         要是换了其他人,恐怕早就着不住了;可他不是普通人,而是苍狼的末裔成吉思汗!巫医示意可汗坚持,可汗当然坚韧“这点痛不算什么!”可汗凝视着冰棺里的昭君,温暖又回到了他纯黑的眼眸…

        巫医高举铜碗,更大声的吟唱着古老的文字,鲜红的血变作金色后,巫医为昭君喂下后,王昭君的脸色变得红润起来,竟然睁开了眼睛:“我在哪里?”王昭君推开巫医的手捶打成吉思汗结实的身体只不住的哭…

       “为什么?你们北夷人不是以杀人为乐吗?”
“我...”可汗从未沉默过。
可汗心口的伤快速愈合,如此神奇!
含情的望着王昭君,他的双眼从未如此清澈,可汗笑了...……
“可汗!你...你笑了!”王昭君比较惊讶,因为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可汗笑!虽然只有一瞬间,王昭君似乎明白了什么,也就没有多说话。
  
阳光撒在可汗的脸上,那么的阳刚英俊……
撒在王昭君的脸上,那么的美丽动人...
成吉思汗把王昭君抱住,抱的很紧,很紧...

评论(20)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